媒体法商

【武汉广播电视台】160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 新添应急救护“技能包”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581

眼下军运会在即,咱们各种相关准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作为服务军运会的重要团队之一,各种志愿者们也都在紧张有序的不断提升完善自己的各项技能。9月5日,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就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

徐钰红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今年年初,她通过网络看到了招募军运会志愿者的消息后就迫不及待报了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成为了一名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小徐坦言,作为一个武汉的在校大学生,她非常想在这么盛大的一个赛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小徐一样来自各大高校的军运会应急救护城市志愿者共有160名,昨天上午,武汉市红十字会集中为他们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导师现场讲解了常见意外伤害、现场救护技术、内科急症现场应急救护技术、突发事件的处理等内容。在紧张的学习和实践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汉口学院的城市志愿者谢晓毅告诉记者,刚开始他觉得挺难,但通过自己反复的实际操作很快掌握这些急救操作的要领,觉得非常有用。他也更加有信心在军运会期间,能够更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此次军运会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从社会各界招募共计2000名应急救护城市志愿者。据武汉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办公室主任戴杰介绍,这些志愿 主要将来会在军运会期间在武汉市市内,为外宾包括其他运动员,进行城市宣讲,武汉市的介绍还有城市的维护,以及包括出现突发情况和公共事件的时候,第一时间完成基本的应急救护基础处理。

相关培训工作从6月份开始,分为前期线上自主学习和后期的线下培训两部分,目前,2000名应急救护城市志愿者培训工作已全部完成。


作者:武汉广播电视台

记者: 胡勇 李林牧 骆钢强 戴杰 王超 编辑:贺子豪

【链接】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390434995849720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