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返校指南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518

 返校安排

1.按照分批错峰、自愿申请的原则,现居境内的2020届毕业生于621日至25日返校。

2.同学们登录学校返校疫情管理系统,严格按照系统中申请的时间返校。

3.未接到返校通知或审批未通过的毕业生暂不返校。

 

学生返校程序

1.扫码进校

从北大门进校,北大门设机动车入校通道2个,行人入校通道2个。①毕业生及陪同人员应扫湖北健康码(支付宝),入校接受体温检测、行李消毒。②毕业生出示系统健康绿码(湖北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右下角抗疫专区疫期入校),接受工作人员查验,符合条件的方可入校。③工作人员根据系统登记情况查验陪同人员、返校车辆信息,陪同人员备好身份证件。④驾乘车辆返校的,请在车窗前挡显眼处摆放“返校车辆”标识(辅导员会上传至班级群,请自行打印)。

2.核酸检测

查验学生核酸检测情况,已做检测学生出示系统健康绿码,接受工作人员扫码进校;未作检测学生及陪同人员需现场做检测,学生免费,检测后出示系统健康绿码进校。陪同人员备好身份证件,接受身份验证。

3.进入宿舍

在所住宿舍入口,登记领取爱心健康包(含免费爱心餐券一张、消毒凝胶一瓶、一次性外科口罩4片、消毒湿巾4片、体温计一支)。毕业生收拾行李,学校在宿舍区设立快递点,方便大家邮寄包裹。

4.其他手续办理

在西区水电中心办理校园卡“小钱包”退费。需要报销门诊医药费的学生到辅导员处提交资料。有欠书的学生到图书馆办理图书退还手续。

5.领取毕业证件

在逸夫教学楼(教四)各班级办理点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户口迁转等材料,提交实习材料、就业材料等资料。

 

离校手续

返校同学及陪同人员办理完毕离校手续后,在批准时限内安全离开学校,当日往返的同学不晚于22:00前离开校园,留宿同学不晚于次日12:00离开校园,离开校园时需要扫湖北健康码(支付宝)系统健康码(湖北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右下角抗疫专区疫期出校),行人从北大门出校园,机动车从东大门出校园。

 

特别提示

1.为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学院领导将在逸夫教学楼前参与同学们的送别留影活动;

2.学校为每名学生提供免费餐一次,免费餐标准为两荤一素、咸蛋、粽子套餐,同学们届时凭餐券到七品居领取。陪同人员可就近在各食堂一楼就餐,提倡打包带走。食堂对人流量进行控制,要求一人一桌、同向就坐、间隔1.5

3.学生每日在学校微信公众号的“抗疫专区”系统中填报个人健康状况,上传个人健康码截图,切记不可中断。连续正常打卡14天,方能显示为绿码,这是入校的关键凭证。入校时,不是绿码,将不能进入校园。同时请注意,系统健康绿码限定为进出校园各1,扫码离开校园后失效;

4.同学们自备返校离校途中必要的防护物品和必要行李袋、打包绳等。一路上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进校时,入校人员要求“身份必核、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做好防护,配合相关查验工作。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一、做好个人防护

1.科学佩戴口罩。

2.遵从统一管理,做好健康监测。

2.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4.保持1米间距,避免人群聚集。

5.注意劳逸结合,异常及时报告。

二、旅途防护事项

1.“两充足”“一精简:口罩、酒精湿巾或免洗消毒洗手液充足,行李精简实用。

2.带好口罩不大意: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3.避开人群保距离:尽量减少去人多的地方,尽量与其他乘客保持一定距离,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

4.减少接触手清洁:随时保持手卫生,少触碰,勤洗手。

5.社交礼仪须谨记: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随身准备纸巾,方便不时之需。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