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十五期)金融系优秀校友陆海空开展“创投行业究竟是怎样的?”分享会

发布者: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709

本网讯(通讯员白艺菲 摄影纪雨馨十五年的砥砺耕耘,十五年的求索进取,十五年来法商学院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为了庆祝法商学院十五周年华诞,法商学院金融系的优秀校友陆海空学长于2018年11月2日下午返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开展了“创投行业究竟是怎样的?”为主题的校友分享会。


学长的演讲以当前热播剧《创业时代》导入创投行业,其中风险投资就是通过让渡资金的使用权给企业,以获取其未来成果收益的分享权。并将创投行业分为在企业创始人可能只有一个ppt或者idea时进行投资称为天使投资,在公司初局规模,但还很幼小的时候投资叫风险投资,当企业已经在成长中期的时候投资称为PE,等企业临近上市时投资就叫做preipo。面对近年来投资行业呈现出投资公司绝大部分都没有持续投资项目的能力和实力的显著趋势,无论是公司还是从业人员都会呈现“马太效应”,机会和资源都是向最优秀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上聚集。


随后的提问环节更是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大家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创投行业的优势、想做好投资行业,最不可或缺的能力。创投行业的优势,首先你能结识到最优秀或者相对优秀的一批人,你能感受自己的认知的提升、思维的迭代,你能感受自己的进步。其次,就是当你之前看好的企业,茁壮成长,开花结果的时候,那种成就和满足感不可用言语表达。最后,在这个行业,你会感受到,你是运动的,就是哲学中讲的“运动变化发展的”那个运动,行业要求你需要不停的想海绵一样吸收、前进,会能感受社会时代的变迁、你可以敏锐感知这个世界;对于如何创投行业,第一个品质要端正,创投行业范围很小,而且很多时间都是与人打交道。所以口碑人品、个人品牌尤为重要,因此做事先做人。第二个,要有大局观,要有长线的思维。股权投资是个长期的工作,企业发展成长也是长期的过程,你只有看的远,想得远,才能走的远。第三,时间分块化管理,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在大学期间,我们要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现在必须通过阅读大量的相关书籍来拓宽自己的宽度与深度,关注一些优质企业的创投方式,积累经验。


最后,鲁聪老师对本次藏龙大讲堂做出总结,希望本次讲座大家不仅能够更加理性客观的认识创投行业学习到陆海空学长“成功=勤奋+试挫”的精神,通过时间化管理,合理的分配在校时间,不断拓宽眼界。我们作为法商学院的一员,我们要不断的在试挫中积累经验,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做一名“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新时代法商学子。

在这里,也祝福法商学院十五周年生日快乐!

  


主讲人简介: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法商学院优秀校友陆海空学长,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及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就职于武汉正煊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平台,任投资总监一职。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