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金融系新老生交流会暨书香校园开幕式圆满完成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11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陈佳宇)为了让2018级新生更了解学院,了解大学学习生活,构建一个新老生互相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126日,金融系团总支在大学生二号报告厅主办了题为“薪火相传”的金融系新老生交流会暨书香校园开幕式。团总支书记鲁聪、2018级各班辅导员及优秀校友代表、近500名同学参加。

老生代表杜静宇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学术竞赛方面的经验,她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多多参加各种比赛锻炼自己,发现自己的专长,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专业,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白艺菲为新生讲到了自己作为“科研小魔王”的奇迹逆袭之路,精彩的演讲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吴伊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创新创业成长路上的艰辛历程,她的故事让新生知道创业之路除了奋斗的艰苦,还有收获的喜悦;优秀毕业生代表、中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郭凯伦,他带着回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漫漫考研路,向大家提出考研复习备考的建议。

金融系学生会王君怡向同学们介绍了“书香校园”活动,“书香校园”活动包含四个部分,分别是在20181210日——2019年元月1日进行的“英语单词背诵打卡”,备战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和期末考试;1210-1220日会进行的“内心的朗读者”,用心发声,用爱发声;还有在20193-4月的“美文书签”和20193-4月的“以书换书”活动。王君怡表示,学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取得成效的,而需要大家通过这些活动可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同学们爱上背单词、给同学们一个抒发自己情感、互相交流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的平台。

鲁聪在总结中说,这四位学长学姐是在座各位的榜样,也是法商学院的骄傲,希望各位2018级新生能够向他们学习,也成为法商学院的骄傲。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