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八十五期):宋健作“去风险”风险下的资源配置主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37

宋健作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胡倍硕2023年1025上午10:00J4-101报告厅开展了85期藏龙大讲堂,到场人员有主讲人宋健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金融系党总支书记、系副主任朱卉老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副教授金融系副主任、金融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曾梦玲老师,以及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在校生。

本次讲座共由八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曾梦玲老师对主讲人宋健教授进行履历介绍;第二部分,曾梦玲老师宣布讲座正式开始;第三部分,宋健教授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分别从“去风险”导致国际化渐行渐远、“去风险”推高欧美通胀、持续加息应对高通胀、中外利差导致人名币贬值、贬值未能促进出口增长、投资出现净流出态势、企业投资意愿低迷、高失业率和低消费增长、风险事件频发九个方面讲解去风险的影响;第四部分,宋健教授介绍需求侧改革是关键,分别从供给侧改革的阻力、货币政策难以提振经济、财政政策的引领作用三个部分进行讲解;第五部分,如何进行资产的新配置宋健教授具体讲解了新能源具有防范极端风险的重要作用,着重提出中国光伏具有产量优势;第六部分,对于当前中国房价水平,宋健教授进行了分析,并得出结论:1、我国房地产行业已速增长几十年中国房产价格从不同角度衡量都处于位。2、从国情最类似的日本和韩国的情况来看,房产未的价格趋势非常明显。3、家庭资产配置与房产的过高使家庭抗风险能力下降4、过去30年房产大幅上涨的趋势将成为历史;第七部分,宋健教授以一则故事——乱世中如何“苟全”为本次演讲结尾曾梦玲老师致谢宋健教授,并分享感悟;第八部分,宋健教授为在座大学生的提问进行解惑。

85期藏龙大讲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营养,相信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同时当下全球经济、中国经济的发展背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风险下的资源配置与财富管理事务也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