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第十届“巅峰”营销推广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413

冠军团队合影

本网讯(见习记者 刘燏卓 欧阳泽一 摄影记者 黄炜)1219日,由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委员会主办,工商管理系团总支承办,大学生创业集团旗下的湖北创谷万亩玫瑰园公司协办的第十届“巅峰”营销推广策划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新武、大学生创业集团总经理喻超、工商管理系教研室主任王任军、工商管理系老师刘翠、团委副书记李枥霖观摩决赛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初赛,为营销策划方案的设计和策划的撰写,第二轮复赛,为团队ppt的展示与营销实践环节,决赛各团队有十分钟的PPT展示与三分钟的答辩环节。首先上场的队伍是“电耗子队”,他们除了进行产品介绍以及各类分析,还提出了“玫瑰花养成日记”的小程序、DIY面膜制作、建立线下SPA店、开设玫瑰主题咖啡厅以及建立系列品牌故事。紧接着上场的队伍是“‘创’‘造’‘玫’”力队,他们将自己的品牌推广分为“预热,沸腾,升华”三部分。接着,“我今天真美队”上场展示,他们以短小的情景剧,提出“暖面膜”这一新颖的设计理念,在双层包装袋之间加入可适当加热的物质,以解决大多数群众因天气寒冷而出现的不愿意敷面膜的问题。随后出场的是“没有名字队”,他们以各种节日为背景进行独特包装,举办大量的促销活动来吸引顾客,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以及实体门店的多重方式来对产品进行推广。

第五个上场的是“Burn!青春队”,他们以“魔性、青春”为主要的展现理念,通过抖音,小红书等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宣传方式,将各种流行语和经典台词融入产品的包装设计上,推出“情书面膜”、“故事面膜”来展现他们的设计理念。在青春恋爱方面,他们以“粉红色的恋爱,橙色的热恋,紫色的梦幻,白色的爱”为主题,也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十二”小程序——“家人、朋友、兄弟,十二的字画叫难忘,在这个程序上,顾客可以分享自己难忘的回忆,然后系统会将精彩的话语印在包装盒上,这样的面膜承载的是每一位顾客无穷的回忆。最后上场的是一心一艺队,他们展现了团队风采和品牌logo,并对风险、环境、PEST进行分析,展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风采。

最终,“Burn!青春队94分的好成绩赢得了第十届巅峰营销大赛的冠军,没有名字队91.22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力队以91.1分获得了大赛第三名。一心一艺队电耗子队我今天真美队获得了优秀团队的称号,全员王者队获得了最佳营销奖。在颁发了各个奖项之后,湖北经济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王琼对此次营销大赛做了一定的总结,她提到,这次参加的每一个团队都有着自己的特点,每个队伍展现出的创造力令她感到十分惊讶,同时她也从中学到了许多。

而大学生创业集团总经理喻超在接下来的发言中也提到,像这样以一个学校为单位的营销大赛他是第一次参加,但即使这样,此次比赛也举办得十分精彩,他也由衷地希望这些学生们能在未来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加入自主创业的行列之中。

此次活动既响应了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落实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又引导和鼓励大学生积极的投身于创意营销实践活动中,也让大学生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一定的方向。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