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长江网】以传统文化为主线开展女生节活动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462

长江网 311日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i记者肖博 李枥霖)3.7日是属于青春少女的日子,女生节。与往年不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为女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文化自信。据悉,该校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当代学子文化自信”为主题,在女生节当天开展了观赏古词之美、品鉴汉服之雅、学习中医之妙三项文化活动。

  其中,品鉴汉服之雅活动人气爆棚,活动现场一席难求。37日中午,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五组身着汉服的模特走起了服装秀。模特分别身着“唐宋元明清”五代服饰,跟随讲解人员语音提示展示服装细节,表演朝代礼仪。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纷纷赞叹传统服饰之美,学习传统礼仪内涵。


摄影:刘维岳

大三学生李勤对宋朝服饰很感兴趣,在宋朝服饰礼仪知识讲解区认真聆听,并与相关老师交流。她表示,宋代的女性服装简约、修身,能很好的展示女性身材,而又比唐朝服饰保守,展示了中华女子内秀温婉之美。

  该校团委书记肖博老师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学生喜爱的节日,举办各类与传统文化有关的活动,能很好的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化自信。也希望,在新时代有越来越多的新青年能关注中华传统文化,愿意参与到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播中。

  除此之外,该校还开展了线上“观赏古词之美”、线下“学习中医之妙”两项活动,让中华文化的“美、雅、妙”萦绕在校园的空气中。

链接:【长江网】http://news.cjn.cn/inews/xyxw/201903/t3364004.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8823

      【湖北日报荆楚网】http://news.cnhubei.com/shehui/p/10393872.html?spm=0.0.0.0.Mg7RLm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