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让爱根植于心——2019年工商管理、物流与工程管理系心理委员、寝室长春季培训会议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47

   本网讯(通讯员黄壮)3月12日晚,工商管理、物流与工程管理系心理委员、寝室长春季培训会议在教四拉开帷幕。大一全体寝室长以及非毕业班心理委员均到场参加。

培训会现场

李晓华老师讲课

   大会伊始,李晓华老师播放了《致青春》《悲伤逆流成河》等影视片段,影片在展现现代大学生的情感问题以及校园霸凌等社会问题的同时,也透过这些现象来折射本次会议的主题——传递温暖,让爱根植于心。本次会议李晓华老师着重强调了寝室长以及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并告知各位寝室长以及心理委员要尽可能的关注身边同学的生活状况,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向老师进行反馈,并主动关心心理上有困惑的同学,多和他们进行沟通,了解并尽可能帮他们解开心结。会议中还提到了心理委员、寝室长的工作内容,分别是在班级宣传心里健康知识、适当组织班级心理活动、关注和发现班级有心理危机的学生,尽可能的协助辅导员做好危机干预工作。

   会议最后,李晓华老师希望心理委员以及寝室长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能及时的识别出身边同学的心理危机,让温暖的爱心树苗在每个人心中发芽生根。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