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人民网】武汉一高校首开“家长心理大讲堂”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328

42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家长心理大讲堂”讲座活动,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抑郁症中心副主任医师白汉平教授免费为该校10多名患有心理疾病学生的家长讲授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和护理等知识,受到学生家长们的欢迎。

讲座上,白汉平介绍了抑郁症、焦虑症、双向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等大学生常见的精神障碍疾病,强调不能简单地将抑郁症视为“心理感冒”,而忽视抑郁症的复杂性、痛苦性和治疗的必要性。围绕家长能为心理疾病学生做什么这个问题,白汉平从承担责任、构建医患同盟、养成觉察习惯、定期复诊、观察药物效果、适当活动和运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强调促进患病学生功能恢复是治疗和康复的核心,家长的支持与接纳,设立合理的期望值对帮助学生尽早康复及家长自我心理保健有着重要意义。

“今天的讲座太有帮助了!”一位专程从汉川来校听课的李姓家长说,“家长心理大讲堂的课深入浅出,针对性强,让我系统了解了抑郁症的症状和治疗,回答了我多年的困惑和不解,对陪伴孩子康复更加有信心。”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封静说:“家长心理大讲堂活动既有专家讲座、坐诊,也有经验丰富的心理专干开展团体辅导,已吸引学生家长40多人次参加,对促进精神疾病学生的痊愈具有积极的作用。”她表示,学院将进一步以学生为中心,让更多学生家长了解大学生精神疾病和康复知识,家校携手共促学生健康发展,拥抱阳光新生活。(陈静)

【人民网】武汉一高校首开“家长心理大讲堂”

【大楚网】武汉一高校首开“家长心理大讲堂” 深受学生家长欢迎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