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第六届金融文化月隆重拉开帷幕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47

鲁聪老师致辞

校友谭金坪演讲

主办方介绍金融文化月详情

本网讯(记者 徐丽亨 通讯员 吴婷梅 摄影 刘子晗 严星宇)411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掌声雷鸣,演讲声振聋发聩,现场气氛活跃,一年一度的金融文化月隆重登上了法商学院校园舞台。本次开幕式很荣幸邀请了优秀校友,金融系原2005级理财0531班学生、现天安财产保险公司营销总监谭金坪出席,她为法商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保险知识专业讲座。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出席开幕式,200余名学生观看了开幕式。

本次金融文化月包括第一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金融杯”证券模拟投资大赛和投资理财规划大赛,涵盖了保险、投资和理财等几个金融大类,会上,主持人介绍了金融文化月的主要内容和比赛规则,除了往年常规的模拟投资比赛外,今年新增了理财规划和保险产品设计等内容,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表示,金融文化月的设计是根据金融学子走向社会后所需要的就业能力和专业知识综合考虑下设计的,具有时效性和实用性。比赛内容和规则的更新和改进,是希望金融文化月能指引金融系在校生,能更好的用实践指导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将书本理论转化为实操能力。

开幕式上鲁聪老师明确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广大同学能充分利用金融文化月讲座、专业技术指导、进入保险证券公司实习等一系列高质量的宝贵资源,好好锻炼自己的能力,珍惜难得的人生际遇。谭金坪上台介绍了她的从业经历,她告诉我们奋斗让生活更美好,不要害怕失败,同时尊尊告诫在校学生要多考证、多实践、多学习、多总结。她承诺给予参与比赛的学生们实习机会,作为法商学院职业导师,她希望能带领更多的法商学子走向职场,为具有专业素养的职业人而不断努力。在提问互动环节,她详细的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期间的经验和体会,并鼓励学生们勇敢创新。

据悉,金融文化月是金融系乃至法商学院极具影响力、富有品牌特色的重大校园文化活动之一,集学术性、文化性、实践性、创新性、服务性与教育性于一体,为进一步提升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的质量提供了有效途径。金融系在承办此项活动中不断探索活动模式,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希望不仅能贴近金融专业,更能有效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在金融系的大力推广下,本次活动共有人300余人报名。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