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召开学期总结大会暨暑期开学工作布置会议

本网讯(见习记者 何思阅)7512点整,法商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在法商综合楼407召开了本学期总结大会及暑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宣传部、记者团指导老师郝甜出席了本次会议,大记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首先郝甜老师分部门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办公室在本学期能定期自发主动的策划开展团建会议,对于记者团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采编部本学期在经历了毕业典礼、湖北省营销策划大赛、人物专访策划之后,采访能力得到明显提高,采访前准备更加充分、采访中也更加从容、采访后的整理提炼更加及时,她指出,采访是文章变得鲜活、接地气的法宝,也是学生记者专业化的基本功。在提到新媒体部时,郝老师表示新媒体运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责任意义重大,一直以来的发稿数量和质量也比较可观,而本学期的亮点在于挖掘了许多“身边的法商人”,讲述了平凡法商人不平凡的故事;同时,她指出了在做公众号推文时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包括:不同文字段落及图片在全文中的占比所反映的主次关系、通过良好的样式排版展示出文章中段与段之间的逻辑关系等等。而摄影部本学期在樱花季活动中拍摄并发表的“法商小姐姐穿汉服打卡樱花树下”的外媒图片新闻报道,创造了近10万的点击量!

第二阶段,郝老师布置了暑期及开学阶段的具体工作,包括:暑期微信号的运营、换届选举、迎新(8月底—9月初)期间的系列宣传、新一届记者团招新、拟定大学生记者团运营管理办法、9月-10月间特殊节点的微信推文策划等。

最后,各部门交换了意见和建议,相信在各部门的默契配合下,暑期工作将会顺利开展,也期待着大学生记者团在未来新的一学期能够更好地成长,将大记精神一届一届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