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 (第二十一期):田晓红教授作“漫谈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者: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626

(特约记者骆文)428日晚18:30,第二十一期藏龙大讲堂——漫谈心理健康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隆重开讲,讲座邀请到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学教授田晓红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田教授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实例让同学体会到了心理学的乐趣。

田教授首先以“谈到心理健康你会想到什么?”等几个问题为引入与学生进行互动,引发同学们的思考。然后分别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及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维护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田教授强调“心理健康不是一成不变的固定状态,而是不断变化的过程”,因此大家在遇到心理困扰时不要慌张,采取建设性行为合理应对即可,同时也给同学们传授了一些维护心理健康的小技巧。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心理困惑,田教授一一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对自我的认识和觉察进一步加深。最后,田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一段自己最喜欢的心理箴言“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控制他的宽度······”

讲座最后法学、旅游、新闻系综合办主任张雄涛老师作总结发言,表示在田教授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受益匪浅,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维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最终成就幸福的人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知识、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学会觉察和接纳自己的情绪,激发生命的活力。

  

主讲人介绍:田晓红,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注册心理师,湖北省心理学会理事,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专家,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家,湖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考官。曾获得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