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中新网】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来武汉参访 与高校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44

  

中新网湖北新闻428日电(郝甜 费关勇 周依)42527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一行师生近20人,此次到来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游学访问。

  “这次能带领学生走出台湾、深入大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出访,现在大陆发展蒸蒸日上,也希望台生能过来这边开拓视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明德在欢迎仪式上讲到。

    425日当天,双方进行了院长会谈,会谈中,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红表示:台湾地区与国际接轨比较早,国际化水平比较高,商科教育有一定优势,台湾中国科技大在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与法商学院相近,未来两校将在学科竞赛、科研立项、实践教学、师生访学等多方面开展融合发展新局面。

  当天,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侯启娉老师为法商学院会计系学生带来了一场以“审计报告面面观 会计pbl之教学”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是在今天的课堂上,能够学到台湾老师带来的新思想,因为对知识的渴望让我们没有了距离”法商学院会计系学生朱培林说到。

  台湾师生还参观了校内钱币博物馆、经济学家长廊、实训楼ERP实验室等,开展了羽毛球友谊赛。

    426日,台湾师生一行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等地。

  “此次台湾访学团到汉,我们安排了校外知名企业参观以及武汉名胜景点文化体验等多个环节,也是希望能让台湾师生全方位的感受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办主任费老师表示。

                                                                                                                                                            (编辑:刘莉莉)

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0428/32061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