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台湾大学生来武汉一高校游学,创新创业是两岸学子交流的主题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374

楚天都市报55日讯(记者 贺俊 通讯员 费关勇 郝甜 摄影 刘维岳 黄炜)“宝岛台湾与祖国大陆一衣带水、血脉相连,文化同根同源,与武汉更是历史相通。”近日,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师生研习团一行20人来到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开展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游学交流活动,院长王红希望两校以教育文化交流为纽带,促进双方缔结新的友谊。

法商学院举行欢迎仪式

据悉,这是台湾高校学生首次来到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开展教育文化交流,该院是众多台湾籍教师选择教书育人所在的湖北高校之一。活动期间,该院工商管理专业教授陈昀博士、电子商务专业副教授鲜军分别为研学团成员作了主题为“双创战略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讲座。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侯启娉则为学院会计系学生带来了一场以“审计报告面面观兼谈 会计PBL之教学”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召开学术讲座

“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是在今天的课堂上,能够学到两岸老师带来的新思想,感受到两岸彼此深厚的学术观点,因为对知识的渴望让我们没有了距离。”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学生朱培林说道。


校内参观

为更好地展现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蓬勃生机,增进台湾学生们对“长江经济带”、“光谷高新开发区”等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规划的了解,增进对祖国大陆、湖北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精神的认识,该院还精心组织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学术交流、ERP实验教学、参观校园、学生羽毛球友谊赛、考察东湖高新知名企业、参访武汉文化名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红表示,台湾中国科技大在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与法商学院有很高的契合度,学院将会以本次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游学团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学术交流、教学研究、学科竞赛、师生访学、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的融合发展。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明德在离别时也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研习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岸青年学子的情感进一步交融,将为台湾学生的事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19/0505/hubei227898.html?uct=MjAxNTI4NjAxMTU4MDAyNTEw%20%20%20%20&mobid=MvQZbu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