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会计系第十二届会计科技文化月活动闭幕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742


同学们在激烈比赛中

                        获奖选手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渠继昕 李星云)为促进校园良好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8日晚630,由会计系主办的第十二届会计科技文化月闭幕式颁奖典礼暨会计技能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此次科技文化月活动以"话会计知识,铸青春梦想,墨香临书卷,会计展风华"为主题。会计系团总支副书记渠继昕老师、学生事务中心刘易老师、会计系教研室段俊芳老师出席。

此次决赛分为五个环节。首先,在第一环节的"争分夺秒"中,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地点钞,现场一片紧张气氛,选手们娴熟的专业技能,令现场观众接连感叹;接着,在"你画我猜"环节中,参赛选手你画我猜,表现出了极强的默契度;随后的"其利断金""评估物价"环节中,各组成员通过选择题和简答题的形式展示了扎实的基础知识,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全场最精彩的要数最后一个"翻打传票"环节了,三位参赛选手用计算器将传票上的数字相加,在5分钟内完成,最终以正确率最高和完成时间最短来考核成绩,紧张的比赛进程将活动推向高潮。最终来自会计18403班的张子恒、会计18407班的安理双、会计18405班的张家豪、会计18409班的张子豪所在团队获得决赛第一名。

此次会计科技文化月,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话,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财会专业技能学习的积极性。会计 18403班张子恒赛后说道: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从中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在和队友们反复讨论与共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更让我懂得只有真心付出,才会体会其中的辛苦,才会理解收获的喜悦。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