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高校思政网】健康“心”色彩 你我同“心”画——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为学生捧出心理健康教育丰盛大餐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500

本网讯(通讯员 封静 郝甜)523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第五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揭晓,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10位十佳心理委员及5位优秀心理委员,为该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十佳心理委员获得者工商17301班张岑岑说;“我只不过是学校成百上千的心理委员中的一员,我一定把这次经历作为一次加油站,给予更多的人温暖和爱”。

据法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介绍,法商学院在每个班级都设有心理委员,由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骨干担任,主要负责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开展朋辈心理互助、配合学院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同时,学院还建立健全心理委员培训机制,坚持心理委员培训常态化、系列化,通过为班级心理委员举办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构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之基。心理委员在宣传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学生个人心理素质、协助处理心理危机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强化心理健康教育育人工作,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弘扬心理健康文化,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健康素养,自“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日以来,法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以“健康心色彩、你我同心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善爱我,与爱同行”心理游园会、“VIP”心理会员体验、心理知识竞赛以及各类主题团辅和培训等等,通过心理减压游戏、定制心理健康书签、心理电影赏析等方式,为大学生减压,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增强人际沟通能力,活动吸引了逾千名学生参加。

金融17401班刘淼同学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多、参与度高、吸引力强,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我们在学习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学会了悦纳自我、善爱自我、关爱他人。”


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vip心理会员活动

心理游园会

心理游园会


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0971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