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实例】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2

一、基本情况

姓名:邢贝贝

院系:会计系

班级:会计20404班荣誉:在校期间连续三年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位列全班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和一次特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年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任职单位:潍坊银行。

二、大学目标

在进入大学时,受“山东全员考公”和“宇宙的尽头是编制”思想的影响,我把就业目标定在了考公考编。在大学四年的生活里,更是把学习和考编放在首位。在大二时,也和辅导员进行过毕业选择的详谈,这也让我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不过我选择了广撒就业网,把目标不仅放在公务员和事业编,同时开始准备军队文职和各大国企的准备工作。不过这一切的准备都有一个总目标那就是就业。

三、实施措施

肯定会有人觉得,一个人怎么可能同时准备怎么多考试,不专注很难拿到好结果,为此我想谈谈我的做法。首先,我们要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并归类学习和准备,例如公务员的国省考和各大银行的考试内容相似,军队文职和事业编考试的公共基础内容有所重合,找到相同可以帮助我们节约备考时间;其次,我们要付出行动。在校期间要注重学习和实践经历,这可以提升我们的就业竞争力;再者,注意校外实习,因为我倾向于公务员和银行的工作,所以在大三暑假和大二寒假也到相关单位实习,先后在潍坊银行、济宁银行和日照银行都做过客户经理和服务志愿活动,我觉得这样的经历对于求职的我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最后,抓住信息差,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惧怕失败和拒绝。国省考失利和四大银行的网申失败,并没有打垮我的信心。我也抓紧关注各大招聘网站和招聘公众号和招聘机构等发布的信息并利用信息差,先后参加了潍坊银行、日照银行、济宁银行、招商银行,青岛银行和威海商业银行的笔试和面试工作,最后拿到潍坊银行、威海商业银行和济宁银行的offer,经过对比和考虑,最终选择在潍坊银行就业。

四、感悟

春秋交替三载余,如今春日赏樱花。很感谢学校的教导和帮助,感谢大学四年来,各科老师的无私传教和辅导员王老师的教诲和认可,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同样也感谢那个不放弃的自己。如今我也算为了我大学四年的生活,向学校向父母向自己上交了自己的答卷,虽然并不完美,但是我仍在努力。

最后,我想说工作是机遇,但是这个机遇需要你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大学的生活无疑是美好的,但是现实的生活也同样是残酷的。不管任何事情,都需要运气和努力,但我想说,你尽管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我们的每一步路都没有白走,相信自己,你一直是最棒的自己!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