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金融文化月”之模拟投资金融知识讲座举行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656

 

本网讯记者 徐丽亨 通讯员 吴蝶 摄影 刘子晗515日下午15:50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开办了一场“金融文化月系列之模拟投资金融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兴业证券直属业务部总经理张灵凯先生担任主讲嘉宾。讲座共计进行了1个多小时,共90余名同学慕名参加。

如今,投资已经是一个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人生需要投资,投资需要规划,投资规划体现了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态度,一种行为习惯。张灵凯经理围绕股票市场表现、估值概况、金融行业板块机会以及科学的投资理念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张经理介绍当前阶段的股市行情和一些选股策略,向同学们讲解了证券的基本知识,如股票、A股、大盘等专有名词。紧接着,张经理结合其在工作中的经历,讲述了我国股市的波动、发展以及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情况。他对股市二季度市场做出趋势展望,他说,“现在的社会是市场经济的社会,受社会发展形势的影响,人们的思想也逐步发生转变,尤其是在财富的创造方面,现在的人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懂得把钱攥在手里,而是逐渐趋向于投资,用财富去创造财富。”张经理深入浅出剖析金融行业板块的机会,对银行、券商中长期看好,同时他详细讲述了股票市场的收益与风险控制、以及股票的选股技术指标及其应用方面。

听取了讲座的金融18401班李同学说:“听了讲座后,我获益匪浅,加深了对金融市场、股市行情及基础股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金融运用能力,提高了投资风险意识,我开始对专业知识越来越感兴趣了,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听取这样的讲座。” 

附:

张灵凯,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20087月加盟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曾担任兴业证券湖北分公司青年路营业部总监,并作为资深投资顾问多次受邀担任武汉电视台特邀嘉宾解读市场行情,同时被评为兴业证券湖北分公司明星级投资顾问,手上管理资产规模达亿元,有着较为丰富的资产管理与金融交易经验。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