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腾讯大楚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毕业生临别书信表达感恩心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640

6月的毕业季充满了回忆、感恩与不舍,就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徐会敏老师收到了一封来自他学生的亲笔感谢信。“您的一万元钱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我妈因为您借给我的一万元钱顺利做了手术,度过了那次难关,现在我妈身体较之以前要好多了,因为这件事,我们全家都很感激您,如果不是您,我妈就没钱做手术,这产生的后果我都不敢想”信中的每一句话都写的情真意切,感人泪下。

据了解,写这封信的就是来自徐会敏老师所带会计专业的易同学,该女生来自湖北孝感一个普通家庭,由于父母离异的早,母亲独自一人抚养她和弟弟长大,生活拮据。从小懂事的她就开始四处兼职赚钱、照顾弟弟,为母亲分忧,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了大学。

“本以为随着毕业时间的临近,有能力独自一人扛起家里的重担的时候,母亲却被查出患有肿瘤,需要及时手术,就在我四处奔波、东拼西凑还差一万元的时候,徐老师向我伸出了那双援助的手”……“在外人看来也许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挽救了我的家庭,甚至影响了我的人生。能遇到徐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是我的幸运,未来我也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易同学这样讲述着。

20195月的一天,这名同学的家长还冒着大雨赶到徐老师办公室,握着徐老师的手,激动地说:“徐老师,多亏了你这1万块钱,我才得以顺利手术,今天我就是特地前来当面跟你到一声谢谢的。”听到这话,徐老师忍不住留下了男儿泪,他说:“爱无价、情永恒,学生就像花朵,用仁爱之心去浇灌,定会开出美好的未来”。

目前,该生已通过法商学院银行定制班在招商银行就业。(通讯员 黄雯 郝甜)

链接:

【腾讯大楚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毕业生临别书信表达感恩心

https://xw.qq.com/hb/20190606005802/HBC201906060058020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感动!毕业生写下不舍回忆,感谢辅导员曾借钱帮忙度难关 

http://www.ctdsb.net/html/2019/0608/hubei237335.html?uct=MjAxNTI4NjAxMTU4MDAyNTEw%20&mobid=V7bmE3: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