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法商学子在2019中美创客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436

大赛启动

团队合影

现场展示区

本网讯(通讯员 王欣雅 )615号,2019中美创客大赛武汉赛区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韵苑体育馆圆满结束,吕慧珍老师带领的追光者团队凭借Eternal Halo原创潮牌项目在武汉赛区总决赛中最终获得“最具人气奖”与“最具潜力奖”。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承办。武汉赛区吸引了来自中部五省二十三所高校的创客们参与进来,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安徽大学、湖南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高水平作品。大赛将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中国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并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为两国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追光者团队的Eternal Halo原创潮牌项目将温暖的元素和潮流的设计风格合二为一,同时融入对自闭症儿童的定向爱心帮扶计划,做到用商业运营的模式去做公益,创新性的将商业、艺术、公益融合贯通,作品和想法均有很好的创意。

赛后,追光者团队指导老师吕慧珍表示:“决赛现场虽多为大型科技作品,但文创项目在创新创业领域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文创项目的参与丰富了此次大赛的参赛类型和内涵”。追光者团队成员张杰同学说:“大学生在培养创新思维的同时, 也要深刻地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 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只要自己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无论最后成功或是失败, 都是人生的财富。”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