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迎接二十岁的法商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编辑者:法商时代

翟润佳(会计21409

二十岁的法商充满着青春活力,意气风发,正所谓毛泽东在《沁园春·长沙》中所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新时代的聚光灯下,法商的美从来都是无与伦比的。她的风景,美得如诗如画;美食,美得让人垂涎欲滴;人,美得朝气蓬勃、自强不息。

漫步在校园里,你能感受到鸟语花香,春天,我与樱花撞了个满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樱花’开”,樱花开得那么美,热烈而奔放,就像我们的法商学子在青春的大好年华,在法商所提供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尽情地为青春歌颂。

法商的一天有着不同的色彩,午间,她是金灿灿的黄色,微暖的阳光普照整个法商,显得生机又活力。走在腾龙大道上,微风轻抚脸颊,婆娑的风儿吹动树叶,沙沙作响,在阳光的映衬下,如亿万只蝴蝶,闪着绿光,带着希望扑面而来,顿时心潮澎湃,心中的烦恼全都烟消云散。午后,她是浅浅的蓝色,安静又祥和,在开往春天的樱花谷上,空气新酿的清新,是樱花味的;行走于湖畔小径,水波在荡漾,那是河流的心跳。美丽的景致,美丽的心情,好有一股朱熹在《春日》里所抒发的舒适惬意之情。温度尚好,坐在教室,窗边微风袭过,拨动窗帘,鸟儿的咿呀叫声常伴于耳。有种岁月静好叫做抬头望见浪漫,午后的阳光漫过窗帘倾洒在讲台上,暖暖的橘黄色,顿时治愈了我学习的疲倦。当落日余晖洒下,整个法商又披上了另一种颜色,蓝紫色,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梦幻。此时操场上便热闹起来,大家卸下白天忙碌的身体,来到操场上尽情玩耍,有的慢跑,有的歌唱,有的坐在观众席上聊天抒怀,不同的人做着不同的事,但都是心之所爱,享受又快乐,飞盘时不时从天际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温暖的春日晚风里回荡着大家的欢笑声、坚定有力的跑步声、动听的歌声,声声温柔,拂去了心底所有的烦恼,为来日的努力奋斗积蓄力量,在快节奏的生活里,傍晚的操场让我们回归了慢的天堂。

法商的学子饱有口福,学校五个食堂,各有各的特色,几乎囊括了所有美食,北方南方的小伙伴不会为饮食差异而烦恼,因为来到这里,各种佳肴都会映入你的眼帘,而且学校对面的小吃街更是出了名,四面八方的人都会来品尝一番,一到晚上,灯火通明,有种“夜市桥边火,春风寺外船”的氛围,各式各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美食,让你食欲大开,每种小吃都想来一口,所以待在法商,根本不用出远门去觅食。

法商好比一个有机的运作系统,学校里的每位成员都在勤勤恳恳的为法商这个大家庭服务着。法商的教师团队,教学严谨认真,积极带领学生打各种比赛,锻炼他们专业和实践的能力,“一朝沐杏雨,终身念师恩”,迷茫时指点迷津,低谷时鞭笞鼓励,师恩难报,唯有在课堂上积极思考,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才能像他们道一声谢;辅导员勤恳负责,将爱浇灌师德之花,是他们为法商注入了灵魂,在细水长流中,不断为法商培养出品学兼优的人才;图书馆里,鸦雀无声,只有那笔尖摩擦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还有零散的脚步声,在行架间来回穿梭,等待着灵魂与书籍的碰撞;教学楼里,每天两次打扫教室的清洁阿姨,就像邻家妈妈一样,每次亲切又热情的问好,似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寝室楼下阿姨定期对垃圾分类整理、楼管叔叔不管酷暑炎热为寝室运送矿泉水,等等,他们勤勤恳恳、日复一日地工作,角色虽平凡,却有着不平凡的力量。有他们在,我们才能清清爽爽地在教室上课;有他们在,垃圾得以分类有效分解;有他们在,我们不必跑下楼去打水;有他们在,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清新美好;有他们在,我们在这里沐浴着阳光与书香。美丽的法商就是这样有条不紊的前进着,一步一个脚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坚定而有力量,自信而又阳光。

青春,应该是什么颜色呢?法商的学子给出了答案,可以是投身贫困山区让青春散发泥土芳香的志愿红;可以是携笔从戎,毅然去边疆服役的迷彩绿;可以是驰骋辩论赛场,展现超强思维逻辑能力的英气黑;可以是踏遍各项创业大赛,展现硬核实力的创业蓝,也可以是为追求学业,潜心研读的静心白。青春的模样各不相同,但他们总有一种共同的特质,那便是蓬勃向上的浩然之气。法商的学子各有各的优秀,这也给了我莫大的前进动力,激励我不断发展各项才能,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又自信的法商代言人。

来到法商,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她的爱。学校为贫困生发放助学金,天气转凉时,给特别需要的学生补给棉被,学校真的在用心爱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可能是一次补助,一份爱心餐,也可能是一句关心问候,让我的大学生涯充满了温暖的记忆,带着这些温暖,继续披荆斩棘,一路向前;来到法商,我从一张白纸到不断为其增添色彩,有金灿灿的奋斗目标,有红彤彤的实践能力,有绿莹莹的学业成绩,我要拿着画笔继续前进,在法商的精心栽培下,勾勒出五彩斑斓的大学画卷。

今日的法商,正以崭新的面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充满希望,我们永饱力量,同心协力,不断为法商开辟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