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馆背后的石凳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编辑者:法商时代

董张婷(商英22401

时间永远不会放慢脚步,你觉得时光慢下来,但其实是对生活的态度转变了。                                      ——题记

顺着藤,沿着小路,每一处都挂着零零散散的残画,唯独能够拼凑的还是书馆背后的石凳。也许你会纳闷,究竟一个小小的石凳,能给人留下来什么呢?既然你好奇,那不妨看看吧。

我猜想,如果一个人被问道你的学校究竟最美的景色或最吸引你的是什么?你们大概的回答多半是那一片樱花道,亦或是那波光倒影的河流,或是那一片层层叠叠的树冠林……我敢说,没有一个人会注意到在那图书馆背后也是有让人栖息的石凳,在这法商这几年里,那里似乎成了我的宝藏之地。

日影斜称,微云卷舒。颠簸疲惫的太阳,走了一天的时光,缓缓侧卧在天边,而我也是在它的陪同下走到了一条小路上,人很稀少,树荫也是恰到好处。

那里有几座石凳,于是,我慢慢的停下了脚步。疏影横斜,远映着旁边的湖泊。不时揉揉自己疲惫的眼睛,打个哈欠,在这享受着夕阳的余晖,往日的疲惫乏了几分,增添的皆是享受。

芳草郁青,蝉鸣一夏。暖风吹动着,那里的视野很广阔,西沉的红日也能揽入眼帘,那是别有一番的风景,落寂的橘红涂满天际。

由于那里很少有人路过,所以那里似乎成了我一人的领地。以前的我总是在过着快节奏的生活,更多的是紧张感和急迫感,而现在,且行且忘且随风,且行且看且从容。

对我而言,石凳似乎是有魔力的。坐在那里,迎着扑面而来的风,一切变得更慢了。当夜色愈发浓厚的时候,月亮将会显得愈发明亮,映射在那片不被人知的小湖面上,在风的推动下,水光便摇曳着。

以前的我很讨厌下雨的天气,但当我找到了这个宝藏之地后,我开始慢慢的享受有雨天的日子,以及甚至开始愈发喜欢了。

无尽的雨滴滴落在地面上,在湖面上,在建筑物上,雨声连绵不断,荡出一片涟漪,我声旁的叶子也逐渐变得透彻。我与好友坐在石凳上,打着雨伞,看着大自然赠予的美景。世间与朦胧相拥,雨过后,世间万物变得焕然一新,不是泥泞不堪,而是重获新生,雨滴坠落在树叶中,回荡在心中。

除了夏季,还有秋季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踩踏着秋的落叶,扑面而来的桂花香,总是可以一瞬间驱走所有的不安和不快,一抹晚夕挥过林子,落日与夕阳迟暮相遇,所有的一切组成了似油画般的浓郁。

风遇见了夏花便增添了绚丽,与遇见了种子才会催发生命,光遇见了火便消退了黑暗。而你一直都是我心中的唯一。

我的挚友也是与我同一所学校,我们总是一起欢笑,一起相谈。但我们的课程总是互相错开,因此,我们相见的次数越来越少。但偏偏有一次机会让我们的友谊变得愈发深。这似乎是冥冥注定的,亦妙不可言。

那日,我正坐在石凳上欣赏着风景,你突然闯进了我的视野。问道,才知,这里,你也是常住客。于是,我们相约以后会合的地方变成了石凳——图书馆背后的石凳。

晨光初见,清透的阳光洒落在人间。至此,这里除了是我的宝藏之地外,也是你与我相谈之地。

我坐于石凳上,你站于台阶上。我看着光下的你,你看着正在仰望的我。我们互相谈论着每天的琐事,聊着无厘头的八卦,憧憬着未来的生活,聊着小说里的主角。我们无话不相谈,我们之间的岁月就这样缠在了石凳上,牵制着我们,也串联着我们。

每到夜色降临,有一处更是学校里最闪眼的。那里发着的光都是每一名追梦者留下的痕迹。我总是时不时被此场景所激励。在慢慢的追梦途中,他们总是在以平凡的泥沙制作出非凡的雕像,点染汗水的光泽,描摹着梦想的倩影。

前途路漫漫,一年又复一年。

盛夏的林子永远茂盛,

头顶的夕阳永远充满暖意,

书馆的灯永不熄灭,

其实,我想说的是,

放慢脚步,多去欣赏,多去留意,多去回味。

在有限的时间里,在无法暂停的大学时光中,相反可以过得更充裕,发现的美景也会更多。

待最后消逝之际时,愿我们葱郁丹青退去,仍春暖花开。